跳到主要內容

領洗見證分享

電三忠  楊o晟 聖名:愛德華

一下快結束的那個夏天,我進了青年會,學長問我說,暑假要不要和青年會去北苗帶聖方濟信仰生活夏令營,還說要在那邊住六天,吃喝拉撒睡完全不用錢,神父會出,心想反正整天在家沒事做,爸媽也不讓我到外面打工,又可以做善事,所以馬上就答應了,那裡的孩子從幼稚園到高三都有,幾乎都是天主教徒,因為那是信仰生活營,就是使自己的信仰更加堅定,每天的彌撒是少不了的,剛開始不認識天主,一直以為那只是個無聊的儀式,吃飯還要飯前禱有夠麻煩,但天天做這種事連我都漸漸覺得我是個教友,連進入教堂都能使人放鬆,讓我開始想認識祂了。

   二年級時,我同樣參加了聖方濟的營隊,在彌撒中有幾位孩子問我說:「哥哥,你為什麼不受洗?」我笑著回他們說:「我也很想,只不過時間還沒到。」因為想進一步認識耶穌,於是就參加了慕道班,聽了許多祂的故事,剛開始還一直不肯相信,雖然不相信,但我還是每天都在祈禱,至今還是如此,沒想到的是祈禱的功效發揮了,我的事一件一件的實現,我覺得很神奇便相信祂的存在。

   高三下,老師在決定領洗的人時,我很希望自己是其中之一,但家裡的人極力反對,因為我的家庭本身就是道教家庭,阿嬤和媽媽是傳統觀念的女人,一直認為我領洗後不會碰香、不拜祖先,這樣對祖先不敬不孝順,而且我媽說我出生時常常吵鬧,所以帶我去竹蓮寺,祂們說我長大以後不是有成就是去當兄弟,之後擲筊問觀音菩薩,結果要收我當乾兒子,回家之後我就不太吵鬧了,這是小時候的記憶結果我卻和耶穌走了,感覺我背叛了祂,心裡自然不好受,爸爸也一樣反對,他年輕時和一群兄弟在王爺廟裡結拜,現在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也是那間廟的股東之一,常常還會一起出去吃節拜會,是個接觸道教很深的男人,國中時因為喜歡陣頭,有時會去幫爸爸的忙,但高中就沒時間去幫忙了,阿公更不用說,他完全聽奶奶的意見,阿嬤反對,他也不敢贊成。

   我不時在想,我到底有沒有資格領洗成為祂的子民?我對聖經不了解,從小到大做錯的事情也不少,祂願意接受我嗎?聽了陳老師和翔智媽媽的教誨,才了解祂的大愛,讓我明白其實我有領洗資格,想領洗的原因除了祈禱的功效,讓我相信祂的存在外,還包括我對事情的負面想法,剛進高一生命態度量表90左右,高二卻變成20左右,連我也不敢置信,希望能藉由認識天主,成為祂的人,改變我的悲觀想法。

   為了成為天主的子民,不顧家人的反對,追尋自己所嚮往的信仰道路,我始終相信「蒙召來赴盛宴的人是有福的」儘管之後家人發現被痛罵一頓,也沒有任何怨言,因為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天主也是愛我的,我依然會過我的生活,縱使拿香拜拜也不會改變我教友的身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