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磐石中學電機科 謝宗均/元智大學電機研究所

一段因為和天主相遇而改變的故事

 

其實,當初我對生命教育這堂課根本就沒有興趣,也不知道阿們到底是什麼意思。某一次上課,聽老師說天主的故事,她說如果有困難可以向天主祈禱,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相信,我只知道這只是個信仰,其他的完全沒有多想。

   直到有一次我真的有個困難,在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時候,想起老師說的話,懷著半信半疑的我,決定試試看,我還怕說一次天主沒聽到還說了第二遍,後來祈禱真的靈驗了,我才相信真的有天主這回事。

   那時候的我,個性很衝動,同學不聽我的意見,我就用拳頭,讓他們聽話,

同學跟我開個玩笑,我都會當成他是認真的,也一樣用拳頭,讓他們不再開我玩笑,到最後大家都很怕我,漸漸的不理我,而我也覺得沒差,不把朋友當一回事,反正朋友再交就好。

   高三那年,陳志蘭老師,也就是生命教育的老師,她開了一個慕道班,在班上詢問有誰想參加,可是我們班報名人數不多,就連我也沒報名。然而,在一次天主的引領下,我和班上一個慕道班的同學一起去聽,因為我沒有午休的習慣,然後去聽慕道班又可以請公假,我就去了,當初我只是為了不用睡覺而進去的,我對老師上課的內容根本沒有聽進去,一次,兩次,後來,我多多少少聽進去了一些,也有些感動,可是老師卻說參加慕道班需要家長同意,叫我回去問問看。

  因為家裏是傳統信仰,根本不可能讓我去參加這種他們認為是奇怪信仰的課,隔天,我直接跟老師報名了,我也跟老師這樣講,雖然老師抱著懷疑的態度,可是老師卻也還是讓我參加了,聽到後來,越來越有興趣,就這樣認識天主了。

後來,我和班上那個也有上慕到班的同學起了衝突,我不理他,他也不理我,按照我的個性,我是不會去理他的,可是我卻跑去找志蘭老師,問老師可不可以帶我去聖堂,因為我和朋友發生衝突,唯獨這次,我發現朋友是重要的,而我也不想失去這個朋友,這是第一次我發現,其實我個性可以不要那麼衝動的,當下志蘭老師用很疑惑,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最後還是帶我去了。

  過去學校辦的任何彌撒,都是在聖堂,可是我卻沒有任何感覺,當下,我發現聖堂,是個可以讓人淨化身心,放下恩怨的地方,於是我向天主祈禱,我祈求他不要讓我失去這個朋友,祈禱後,很恐怖的事發生了,我竟然去和他道歉了,以我的個性,叫我道歉不如叫我去死,可是這次我竟然跟他說:對不起我剛剛火氣有點大,可不可以原諒我。他當下也嚇到了,因為他也瞭解我的個性,然後他去老師講說我跟他道歉了,是不是因為天主。後來,在一次老師的聊天中,我謝謝老師,讓我學會了道歉,老師卻說:是天主的力量,讓我改變,她沒這等能力。往後的日子,我常常祈求天主讓我改變脾氣,因為我不想再失去任何朋友,

就因為這樣而我也更進一步的認識天主。就因為這樣,我朋友越來越多,而我也有所改變,感謝天主。

快畢業那時,在一次老師的聊天中,發現老師當初是以為我不會進來,也不想讓我進來的,認為我進來,只是想搗亂,可是,我卻超乎老師的想像,認真聽課。

謝志蘭老師當初沒有放棄我,讓我進了慕道班,盡她的力量,一直不斷的幫助我,讓我的脾氣在志蘭老師和天主的教誨下,有了改變,雖然我有時候會做出一些讓老師生氣的事,可是老師卻沒有就這樣放棄我。

 

大一那年,在一次上學的途中,我出了車禍,當下我沒有任何感覺身體有哪些地方有受傷,值到了學校的保健中心,才驚覺,我韌帶斷了一半,送醫後,醫師說要開刀接回斷掉的韌帶,當下,我害怕的要死,我不斷的祈禱,祈求天主讓我不要感到懼怕,就這樣一路進了手術房。

醒來後,我的腳上包了石膏,而我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形,到了隔天,醫生說了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醫生說:石膏要包三個月,而且拆完後也不能馬上恢復正常走路,需要復健兩個月。

在醫院我愣住了,出院後,回到家的某一天,我崩潰了,因為我的腳,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過往後的日子,於是我傳簡訊給志蘭老師,問他我該如何是好,老師跟我說:不斷祈禱,相信天主的安排。

當下我覺得這根本沒屁用,什麼狗屁安排,腳都斷了是甚麼安排?

過了幾秒,我跟天主道歉了,我祈求祂原諒我,因為我說了很不應該的話,讓天主傷心了。祈禱後,我心情比較平靜了,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在一次聽朋友的聊天中,無意間聽到,磐石中學有園遊會,可是當下我還只能拿拐杖行走,也無法走的快,可是我祈求天主讓我可以不用拿拐杖去園遊會,因為我覺得這很丟臉,後來,我放下拐杖,試著自己走,發現,我其實可以不用拐杖,可是走的很慢,當下我很滿足,因為這是我車禍後,第一次放下拐杖,靠自己的力量行走,我很感謝天主,讓我有機會能去磐石中學看園遊會。往後的每天,我都祈求天主,讓我的腳能恢復得快一點,讓我不需要靠同學的幫忙,自己行走。

後來,經過不斷的復健,我終於可以自己走了。

現在,我看到身障人士,我會去詢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我知道天主要我學習甚麼了要我學習如何看待傷殘人士,要我不再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如今我要受洗了,我想成為天主的子民,我想改變,變的越來越好,雖然我知道,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可是我始終相信天主會幫助我的。

感謝天主讓我進了磐石中學,也感謝天主讓我遇到了志蘭老師,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感謝天主,感謝志蘭老師。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