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個追求愛及實踐服務的青少年團體-

新竹磐石中學慕道班

緣起

  「靜默的果實是祈禱,祈禱的果實是信德,信德的果實是愛,愛的果實是服務,服務的果實是和平。」這是窮人之母-聖德肋莎修女在私人書札中寫下的。

學校乃教育園地,「十年種樹,百年樹人」;天主教創立的學校,以愛為創校目的,而實踐愛的果實便是服務。為此,天主教校園服務學習計劃,便以實踐愛-服務,為最高指導原則。

磐石中學慕道班創立於97學年,由一群對愛、對服務產生濃厚興趣的青少年組成,他們懇求學校能帶領研讀聖經,學習耶穌愛而服務的精神。他們渴望助人的心感動了生命教育老師,自願成為此團體的指導老師。為不影響課業,在家長同意的情形下,利用每週二次的午休時間,進行團體聚會。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中曾說:「天主恩賜一些人做宗徒,一些人做先知,一些人做傳福音者,一些人做司牧和教師,目的是要他們服務聖徒,使他們各司其職,以建立基督的身體,直到有一天我們眾人對於天主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成為成年人,達到基督那種十全十美的完人境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