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省思 / 教學計畫執行結果

. 我的優點或特色是:

1、以並循序漸進的教學活動,將運動技能融入活動中,漸進提高學生學習效果,達到學習目標。

2正確掌握任教單元的教材內容

3、將動作概念及技巧歸納整理,於練習時反覆強調動作原則,強化練習效果

4、有效掌握教學節奏及時間,確實掌控學生學習。

5、口條清晰、聲音宏亮,有助於提升學習專注性。

6、以個別實作示範練習,糾正學生錯誤的技能,加強學習效果。

7、明確提醒學生,活動安全原則及注意事項。

8適時增強學生的良好表現。錯誤動作給予糾正,也對學生就及正確動作給予鼓勵;並請動作正確學生示範。

9、對於不專注學生能適時提醒,勸誡。

. 我遇到的困難或挑戰是:

1.教學科目練習器材有限,學生只能依照順序輪流練習,時間操作上較費時,無法有效讓學生進行多次練習,提升學習成效,且排隊學生常有注意力降低及偏差行為產生。

2.對於學習自我成效低的學生,如何鼓勵嘗試、提升其專注力及學習動機。

 

3.因教學進度及時間安排較無法顧及動作能力較低學生需求,只能調整技能評分最低標準。

. 我預定的成長計畫:

1、多方尋找教學方法及各項運動項目練習方式及遊戲,多樣化上課內容。有助於提升學習動機。

2、多參加校外相關體育及資訊研習,吸收教學新知及技巧。

3、藉由網路蒐集體育相關影音,以豐富教學內容。

  4、多閱讀教案及專業書籍,提升教學知能。

  5、多利用多媒體素材,如:手機及平板攝影功能,融入教學中,紀錄學生表現並給予學生正面回饋及鼓勵。

 

6、隨時注意體育動態及時事,結合於教案內容中,讓學生情意面向有所提升。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