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洗見證分享

資三仁 黃o雯

   我說,如果沒有這個曾經讓我想抹滅的疤痕,就不會有現在這麼美麗的十字架了。

  從小到大,總是跟著媽媽進出佛堂,信仰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無形上的保護,卻從沒想過可以因著志蘭老師的生命教育課而進了磐石慕道班,再加上自己的生命歷程,我與天主美麗又奇妙的連結,就此展開…

 

  以前的我總是習慣自我保護,不善表達言語的我,時常把事情悶在心裡不說,導致心情低落,我也常常埋怨,為什麼要讓我在十六歲那年得到癌症?但是,當我發現我有能力幫助別人,因著我的生命故事與他人分享,而他也人能因著這份分享而得到些什麼,哪怕只是一個負面想法上的轉折,我才發現,我並不是一件被造壞的禮物,我的人生因為癌症而開始有了新的意義。現在,我能時常感謝天主讓這一切發生,讓我可以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現在所擁有的,並且時時刻刻為他人的困境祈禱,現在想想,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我相信,天主給每個人的生命都設下不同的考驗,但也會為每個人的益處做最好的安排,無論發生的結果是好是壞,我都相信天主的旨意,就憑著這份相信,才能有現在如此堅強的我。

 

  還記得今年年初,爸爸因為肝硬化吐血,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的情景,我ㄧ邊哭著清理爸爸留下來的血漬,一邊想著如果失去他我該怎麼辦?那是我第二次這麼接近死亡,不同的是,對象不是自己而是最深愛的家人,當下無法思考的我只好傳簡訊給志蘭老師,請她與我一起祈求天主,老師告訴我:「將結果交付在天主的手中,妳要成為家人的模範盡心祈禱,用最平安的心安慰他們,我的心與妳同在」,短短的幾句話卻點醒了我,於是,在爸爸住院的那幾天,我不停的唸玫瑰經替爸爸祈禱,奇妙的是,我的心靈因此得到了平靜, 爸爸的情況也逐漸好轉。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每一次踏進教堂,都會想掉眼淚,這種感覺我很難說清楚,就像是一個最親的人能懂你的一切,雖然看不到也摸不著,但卻能清楚的知道到祂的存在,我始終可以感受到,在我每一次不安與害怕時,只要我向祢呼求,祢都會用那雙我看不見的手環抱著我,並且溫柔的擦乾我的眼淚,撫平我內心的傷口。

 

  自從加入了慕道班之後,很多人都說我變了,我也有這種感受,但就是不知道哪裡變了,唯一確定的是,我比以前更愛自己,也比以前更有自信,甚至,比以前更快樂了,對我來說,如果失去了信仰,那麼,創造自己的人生也沒有意義了。寫到了這裡,我要謝謝一路陪伴著我的媽媽,縱使她的信仰與我不同,但我多幸運能讓她看見我的改變而替我感到開心,並且願意讓我選擇自己的信仰,有媽媽滿滿的祝福,讓我可以更堅定的朝這條道路走去。

 

  天主,我是如此渺小又不完美,我是如何讓祢看見、讓祢揀選?我又怎麼能,讓祢在我身上原本是醜陋的疤痕,出現祢尊貴的印記?謝謝祢用愛包圍我,無論未來發生了什麼,我想我都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了,此刻的我,願意成為祢的子女,跟隨祢的道路與真理,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祢的旨意,因為祢讓迷失的羔羊都能找到了家,有祢在的地方就叫做「天堂」。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