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領洗之路

新竹磐石中學機三忠蔡o翔(思定)

 

在還沒有進磐石高中之前,除了佛教以外幾乎沒有接觸其他的宗教,但進了磐石開始認識天主教。在我高一的時候聽到學校要彌撒,這時我的頭腦出現很多問號,彌撒是什麼?為什麼要彌撒?讓我百思不解。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彌撒就覺得很無聊,很想睡覺,時間又很長,對我來說只是一場儀式而已。不過上了志蘭老師的生命教育課,讓我了解彌撒是什麼,也講解耶穌跟天主教的東西,這讓我對祂產生了興趣,想要對天主教有更深的了解。

 在高二的時候參加了青年會,讓我有機會去冬夏兒童營服務,在那邊的小孩都來自各堂區跟兒少中心,在活動中了解兒少裡的小孩的處境,他們有些是一出生就被父母親拋棄或者是家暴、社會問題等,才會被安置在那裡讓神父照顧。透過教會的力量,讓他們有很好的環境生活,也教導耶穌的精神,讓我反省到自己處在現在的家庭是個很幸福的一件事,至少有個家可以回,有東西可以吃,都比他們幸福許多。去年的暑假參加了台灣青年日,是個天主教的活動,幾乎都是教友,充滿著天主教的氣息。幾天下來讓我吸收不少知識,更讓我了解天主教。在這許許多多的活動中,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對它的了解找到喜歡它的地方,就像交朋友一樣,一開始不了解,透過相處慢慢的了解,也找到他的優點在哪,跟妳個性合得來的就成為好朋友。在你低潮的時候,朋友就是你最大的力量,最大的依靠,在你開心的時候朋友是你分享的對象。其實天主教也是一樣,在你喜怒哀樂的時候它都陪伴在你身邊默默地給你力量。在我每次心情低落、緊張、害怕、焦慮的時候都會禱告,這會讓我心情平靜許多。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禱告就會給我很多力量,這些感受都要自己親身去體驗才會了解那種感覺是什麼。

我相信有信仰是件很幸福的一件事,不管你是什麼宗教,只要你相信它,它必定存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