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領洗之路

新竹磐石中學資三仁鍾o偉(本篤)

 

志蘭老師在上生命教育時,她介紹「耶穌受難記」給我們,當時心中的想法是:我的痛苦,要怎麼和耶穌相比?祂是多麼至高無上的在愛著我們?因為看了「受難記」我心中的痛苦,有了一個疏通的管道,我開始覺得我的問題不再是問題,因為最大的問題,耶穌已經替我們解決了,祂使我們的心中,得到平靜。

高二下學期,是磐石高中課程安排生命教育課的終站,也就是說,高三沒有辦法再上到老師的生命教育,當我感到難過時,聽到志蘭老師要開設「慕道班」,這讓我很感興趣,便立刻報了名來參加慕道班。在經過慕道班這一學年課程後,慕道班上有傳出五位同學,回應了天主的召選,使其步上領洗之路,雖然我的心中當時已是蠢蠢欲動,但是因為家庭的宗教背景(民間信仰),而遲遲猶豫不決,最後選擇祝福他們。

家裡的每位親戚都屬於「道教」,連我家裡都以賣「香」維生,我連提都不敢向爸媽提起這件事情,所以在磐石中學第一批受洗名單上面,沒有出現我的名子,我知道我讓天主有一點失望,但是老師說天主的安排無所不在!果然,在最後,聽見了「天主教輔仁大學」開設了一個新的系所,叫作「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這個科系讓我感了極大的興趣,我可以藉由這個新的系所,讓我更認識、更了解耶穌,當時進入條件需要是教友學生,但是擁有慕道班證明者也可以,所以我就開始準備輔仁大學的資料,沒想到最後有了改變,變成一定要是天主教徒的學生才可以入學,這讓我重新思考了領洗的事情,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勇敢的向父母提起我想領洗的事,父母叫我慎重想想,但他們尊重我的決定。

這一次,天主告訴我「不要再錯過機會」,這點讓我更堅決了我願意信奉耶穌基督的心,我願意將我的一輩子交給上主,我相信祂會引領我走向對的那扇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