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領洗之路

新竹磐石中學電三孝黃o緯(文德)

 

主教,神父,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我是電三孝黃騰緯,我代表其他同學上台分享受洗心路歷程,請各位指教。感謝天主,因著一年慕道班的洗禮,我尋找到人生的目標:「因愛而生,為愛而活!」為使他人獲得快樂、幸福,這就是真理。

自從進了天主教磐石中學上了生命教育課程後,對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啟發,讓我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思想有了很大的轉彎。在高三期間,宗輔室開設了慕道班並利用午休期間聚會,探索我的生命地圖,進而認識天主。其中,有介紹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讓我更了解天主的聖言,進入天主的聖殿,了解祂的思想、了解祂的言語、了解祂的所言所行,讓我感覺到無比的平靜,在祂愛內,我仍會常追隨祂的腳步,了解祂所訂定的七件聖事,祂也明說,『蒙召來赴盛宴的人,是有福的!』

在我決定受洗的這條路上,我可以感覺得到天主在引領著我。當時加入慕道班,只是單純地想多聽一些相關宗教的課程,那時的我沒想過要成為天主教徒。就在某一次我的國中老師傳了一封簡訊給我,他告訴我他父親剛過世,那時候我的心情有如鐵塊般的沉重,我突然間想到,我可以幫我的老師,以及他過世父親的靈魂祈禱,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祈禱,之後,我求助陳志蘭老師,她隨後就帶我到聖堂教我如何告訴天主,我心中的不安,以及祈禱,在這短暫的幾十分鐘裡,我為我的老師以及他過世父親靈魂祈禱,在這過程當中,我的心好平靜,從那時候起,我己經知道,我的信仰,就在我眼前,祂所給予的都是恩典。

這些種種,讓我渴望認識祂,讓我想要親近祂,因此我有了『受洗』的渴望,我想要得到祂的救贖,我想要祂在我心中,我想要祂,賜給我種種的一切,我需要祂,祂是我生命的重心。

謝謝磐石中學賜給我新生命,讓我未來能牽著耶穌的手,度過我未來寶貴的人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