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領洗之路

新竹磐石中學資三忠洪o雅(安琪)

 

在高三時我參加了慕道班,也聽了一年多的慕道課程,4/14在磐石中學有5位受洗者,每位受洗的同學都跟我分享他們受洗心得及感想,雖然很可惜當時我父母尚未同意讓我受洗,但是這也讓我先了解受洗的過程,本來我是想說我在磐石畢業後,再找個時間說服父母,讓他們能接受我去受洗,正當我這麼想時,突然,天主對我直接發出了邀請函,也因為這樣我真的又有一次機會可以讓我在畢業前受洗。天主的「邀請函」,我認為是輔仁大學開的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一個能讓我父母接受的條件。

當我尚未收到「邀請函」時,我很難過,心想著:難道我跟天主的關係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嗎?沒想到,過幾天,天主就藉由這個學系發出邀請,那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邀請,因此,我決定努力報考這學系,再藉由此事讓我父母徹底接受並同意讓我受洗。要說服我父母受洗是,一直是很大的考驗,但當我再次開口說服她們時,突然間變的很容易,所以我相信這是天主再次給我的機會,我不想再因為外在事物放棄了與天主的關係。我相信,這「邀請函」是祂感應到我愛祂,就如同我感應到祂愛我一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