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礁溪天主朝聖地心得感想

 

機三忠 27號 陳禹安 

這次去宜蘭礁溪聖母朝聖地,見到了很多平時不常見的事。例如和劉献堂主教親近、與老師談話等。對我來說,超出人界的另外兩界,我是不予置評的,就像無神論,我也不排斥。但是,如果有機會,我本身也有意願的話,我或許願意去了解。而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讓我認識所謂的天主,也讓我了解了更多有關天主教的事。

跟著修女及教友老師們參與了彌撒,並聽主教訴說著有關耶穌的事蹟,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見解:不管是主教、修女、或是神職人員,他們對耶穌的那種信仰,不是我能體會的,而他們幾乎都是誠心有辦法做到〝舉心向上〞的地步,不是這些文字能訴說的,但當你親身經歷過後卻會懂得。

我沒有資格去評論一個人的信仰,這是種尊重,就像老師不會要求慕道班的學生一定要受洗,這是彼此的一種尊重,而對神職人員來說,他們的付出,卻不是盲目的,也許他們無所求,也或許他們有任何需求,但是他們不管是否真有天主,他們為了天主的那種付出是真真實實的,不管結果如何,相信都是天主的安排,他們那種信仰是何等的堅定,就像他們的人生目標,找到他們所追尋的方向,就是一生追隨天主,一種光明在引導著他們。

但對我來說,我不會信仰,我沒有信仰,至少目前不會,因為我覺得我是幸福的,我滿足於我的現況,這就夠了,我自認為我很堅強,不需要依靠任何信仰來維護自己的堅強,也因如此,我無所求,我只是會拿著香祭拜著祖先的後人。我是無神論者,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就算有我也不會去信仰,原因沒什麼,只是相信自己,只能靠自己,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