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磐石中學靈修班99學年第一學期天主教禮儀培訓

撰寫者:吳麗娟 99/10/31

 

  又是一次珍貴的機緣,或許主打從我就讀磐石中學後就不斷的安排我與祂接近吧! 從信仰生活營到青年會,到新恩堂教會、迦南教會,到河北獻縣,再到志蘭老師的慕道班,直到今天的香山教會。原本什麼都不懂的我,曾經跟母親一同評論天主教與其他宗教半斤八兩,都只是洗腦的問題罷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我的內心是百分之兩百的慚愧,竟然貶低天主的大能,每次與主在一起時,總是會想起那些片段畫面,什麼時候主才能原諒我呢? 又或者主早已原諒了我,是我不原諒我自己? 跟空氣一樣多的疑惑,當人好累,要是我沒有主的愛,我會在哪裡? 原來,主一直很努力的用愛包圍著我,我一直忽略,原來,這是我還在的原因。

 

  起初非常期待可以跟十幾個慕道班的夥伴一同接近主,沒想到只有三個小毛驢,而且沒有倪翊紾,有些失望。我感謝主請劉主教、王神父、志蘭老師教導我們彌撒的意義、玫瑰經、輔祭,和平常沒機會問的N個迷思,在這兩個半天的時間,主都回答我了。也因此認識了志蘭老師的母親和彭阿姨跟黃大哥,在主內我們像一家人,有溫暖有感動,在主面前,當然也少不了淚水,只是我不敢落下,這一趟又更深的刻進我心,原先的失望全都沒了,失望什麼呢? 主給了我好多好多。

 

  如今越來越了解主內的真理,也越來越需要主的肩膀,不過我仍然不敢帶著主祢的聖名去面對家人,該如何是好呢? 我不想再聽見他們說「洗腦」這兩個字,我該怎麼辦? 媽咪還會支持我嗎? 我好怕。

 

  感謝主,祢引領我走向正軌,給我依靠,並且安排我與主祢大愛下的弟兄姊妹一同讚美祢。

 

  感謝主,真的很感謝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