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領洗之路

新竹磐石中學資三仁古o葶(曼妮)

 

從小因家庭的關係,我所接觸到的宗教幾乎都是有關佛教,父母也常會帶著我們一起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在小學三、四年級也會跟著外婆一起念經,甚至認為這可能就是我一輩子的信仰,不會有什麼變動。

然而來到了磐石,才讓我有了不一樣的宗教信仰。還未進磐石就讀前,就有耳聞知道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但並不了解且未感興趣,就在高一的生命教育課程中,才漸漸明白天主教的宗旨,但就在這同時因外公、外婆倆相隔5天的過世,使我覺得像外婆這樣不與人計較、處處為別人着想的人,為何會那麼早就離開了我們?這讓我對人生有了極大的轉變,開始懷疑生命有何意義?開始對宗教的不信任,開始對所有的一切感到不公平。

於是我把這一切的感受告訴了媽媽,媽媽叫我冷靜地想想,然後跟我說:因為外婆的善良,所以不受病痛的折磨,在短短的幾天就離開了人世間,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媽媽的這番話,讓我漸漸的釋懷,但還是心存懷疑,直到加入了慕道班後,才又讓我回到了以前對於人生的看法,但在那時我還並不能接受任何的信仰,在過程中也一度想退出慕道班,天主就在這時提醒了我:不要放棄!!

在某天晚上我夢見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裡我和妹妹正要往回家的路上,但那條路須經過一條很深很長的河,必須坐船渡過,但妹妹卻說要用跳浮板的方式前進,就這樣我和她手牽著手踏著浮板往前走,就在快到達目的地時,妹妹卻突然放開我的手,獨自往另一方向遠離我,眼看著水慢慢升上來就快把我淹沒,但我卻無能為力站在原地,心裡非常的害怕,就這樣閉上了眼,當我再次掙開眼睛時,前方已是滿滿的耶穌像,那時心裡是很平靜又很安心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是祂救了我,才能讓我平安的回到家。

加入了慕道班和做了這個夢之後,我開始慢慢願意相信天主,之後又因妹妹的事讓我對她感到不捨,那時的我心裡非常想為她做點什麼,卻不知該如何幫她正當我心裡非常的無助時,我想到了天主,之後就到了國中部八樓的小教堂裡祈禱(感謝當時陪我一起祈禱的志蘭老師和燕智),當初要來祈禱時是以一顆虔誠的心把我的煩惱告訴祂,心裡並沒有想過會不會實現,祈禱完後,心情變的輕鬆,就好像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過了幾天後,妹妹的事也有了圓滿的結果,現在的她每天都過的很快樂,我們也為她的快樂感到放心。

我把這一切的一切全告訴了志蘭老師,她很高興的和我說:恭喜妳摟,那妳可能離受洗的路不遠了吧!當下聽了既開心又驚訝,從來沒想過要受洗成為一個正式的天主教徒,在這一路的過程中,我發生了很多事,但也因有了天主的力量,我才能一一克服,讓我有信心能完成祂所給我的考驗,我也開始思考志蘭老師的那番話。真巧在那段時間剛好就有個避靜活動,同時也想藉由避靜來判斷自己心是否夠堅定能受洗,而不是草率的做了決定。避靜活動中,我看到了林淑婷修女,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藹親切,臉上也常掛著笑容,她也和我們有了一對一的對話,在跟修女的對話過程中我好像又能更加的確定,避靜結束後,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我決定受洗了。

很感恩我的父母支持我做了這項決定,我想我比任何人都還來得幸運和幸福,不但能選擇自己想走的路,也得到了家人最大的支持,而他們也很尊重我的信仰,每當要吃飯前,知道我會做飯前禱告,都會等我禱告完才一起開動吃飯,真的很感恩這一路上有爸媽和弟妹的陪伴,尤其要特別感謝妹妹,若不是因為她,我不可能這麼快就可以受洗,能得到這麼多的愛,謝謝妳,只能說這種感覺真好。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首先要感謝當初開設慕道班的志蘭老師,感謝她開啟這扇大門,才讓我們有這麼好的機會進來這個大家庭,感謝妳送給我的念珠。

感謝在避靜活動中的林淑婷修女,她讓我們大家在那2天都收獲滿滿,謝文晨老師給我很多的鼓勵,我們也聊了很多,也謝謝妳送的小熊包包,謝曉瑜老師送我回家。

感謝桂蘭主任願意當我的代母,之後請多多指教。

感謝宗輔室的連主任,感謝你敎我演戲的技巧。

感謝我的班導靜言老師,她一直不斷給我建議和鼓勵,我常常也會想和你分享每天的心情,不知不覺就會講了一大堆,真心的希望你每天都要過的很快樂喔!!!!

也要感謝資三仁班的那一大群同學們,謝謝你們知道了我要受洗後分別都給我很大力量,在我難過時,感謝你們給我鼓勵,特別是雅竹和翊綺,妳們是從頭到尾都明白且全力支持我在旁鼓勵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兩個,在這三年當中我過得很快樂,全都是因為有你們大家的陪伴,真的很謝謝,願天主保佑你們每一個人都平安、健康、考到理想的學校。

最後我想為劉獻堂主教的身體祈禱,求天主保佑主教的身體永遠的健康,不受病痛的干擾,讓他能繼續為我們傳授福音。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祂雖然關上了你一道門,但也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希望大家都能把這句話記在心裡,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輕言放棄一絲的希望,努力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