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竹教區『青年學生服務學習活動』自2013年開始至今歷經三屆。此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使青年學子更具有生命熱情及社會關懷意識,讓學生以〝做中學〞的體驗式學習法,促進自我的成長,激發投身公益、追求美善的使命感。 

磐石中學於2013年至2015年參與此活動的學生共計44位,其中2位為教友學生,22位為慕道班當屆新領洗學生,18位為慕道班未領洗學生,2位為一般生。在學校的鼓勵及支持下,以公假方式讓熱心助人為志向的學生能學習到專業的助人方式。主辦單位湖口仁慈醫院,在此活動中設計了一系列服務學習的課程,藉著接近大自然、碰觸周圍的環境、服務長者、病友及兒童、親身體驗環境保護、工作、家庭生活與長者安養等情境,共同探尋生命的答案,尤其是正念減壓團體課程,學生學習後紛紛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自我省察衍生智慧,性格變得較柔軟,人際關係也變得溫和許多。

很感謝新竹教區能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提供天主教學校青少年學生在畢業之前,學測之後,能有學習專業服務的機會。

在此有個小小建議:正念減壓團體課程可直接使用磐石中學場地舉行,讓更多磐石青少年學生能在此課程中受益,以促進身心靈的健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