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學習推廣簡報

天主教磐石中學高中職學生參加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暨天主教仁慈醫院

『青年學生服務學習活動』參與學生及說明

 

一、 高三準畢業生3

1. 電三劉oo()第六屆慕道班候洗者,家長支持。

2. 電三林oo()第六屆慕道班候洗者,家長支持。

3. 資三張oo()第六屆慕道班候洗者,家長支持。

二、 高二在校生7

1. 普二羅oo()教友學生,志在靜宜社工系特招,家長支持。

2. 普二楊oo()第七屆慕道班學生,曾有拒學傾向,家長支持此生參與此活動,對繼續求學有助力。

3. 資二張oo()第七屆慕道班學生,曾休學一年,家長支持此生參與此活動,對繼續求學有助力。

4. 資二洪oo()第六屆慕道班候洗者,其兄為第四屆慕道班領洗者洪維謙,父母長年在外,支持此生參與此活動,學習正念減壓。

5. 資二陳oo()第七屆慕道班學生,情緒掌控不佳,家長支持此生參與此活動,學習正念減壓。

6. 電二王oo()第七屆慕道班學生,志在靜宜社工系特招,家長支持。

7. 電二李oo()第七屆慕道班學生,妥瑞症(輕度),志在靜宜社工系特招,家長支持。 

備註:

根據Stephen1987〉研究顯示,早期接觸的志願與服務行為,會成為終身的習慣性行為,且在其一九九五年針對美國九年級學生所進行的研究也發現,服務學習課程明顯增加青少年學生上學意願,中輟比率下降。Serow1990〉也發現,參與社區服務學生在時間運用和目標規劃上的能力高於未參與學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