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教育中心 / 生命教育 / 自我傷害防治工作 / 培訓防治人才 / 防治守門人-輔導股長的職責

輔導股長的工作事項

1. 輔導股長是為同學服務的重要幹部,就好比班級裡的『張老師』,希望每位股長多發揮愛心及服務精神,能以身作則,關懷他人,並對學校的班級活動高度參與。

2. 關心並反應同學的心理需求,成為老師與同學之間溝通的橋樑,並能適時反應同學之間的問題,傳遞輔導活動的訊息。

3. 輔導室所宣導之事項及發放的書面資料或通知,一定要在班上口頭報告,將資料確實張貼於班級公佈欄,並確實報告導師知悉。

4. 傳達各班實施心理測驗或班級輔導的時間,與輔導老師保持聯繫。

5. 各班保存於輔導室之個人基本資料請務必確實督導同學填寫並清點無誤,班級有同學異動(即休學、轉學等)應加以註明抽出交給輔導老師,並協助新轉入同學建立新資料,轉班同學資料移交新班級。

6. 輔導股長應經常關切班級狀況,同學有心理困擾或班級有重大事件(例如:蹺課、打架、師生衝突、偷竊、交友嚴重問題、數天缺席等)應立即報告導師、教官及輔導室。發現並轉介需要協助接受輔導之同學,班上同學需要個別諮商或團體諮商,可至輔導室預約、登記。

7. 輔導老師將適時把各班輔導股長之工作表現反映給各班導師,並於期末給予認真負責之輔導股長適度獎勵!

8. 每週一早自修為輔導股長聚會交流時間,地點:輔導處三樓資源教室

9. 學習輔導是所有輔導中很重要的環節,請務必與各科小老師保持密切聯繫,若有經常遲交或不交作業,或學科成績極低,或突然成績低落者,請主動與班導師及輔導老師聯繫,讓我們共同輔助這些同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