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磐石高中『服務學習』邀請同意函

 

可敬的學生家長:

 

    平安!磐石高中是一所天主教學校,秉持著基督普愛世人的精神辦學,非常重視「生命教育」的薰陶與傳承;您的孩子在本校就讀其間,我們將竭盡所能的陶冶他,使他具有磐石人獨有的生命特質~~「更深刻的人生觀,更內在化的價值觀以及統整均衡的人格素養」。

 

基於此,本校在每位同學必修的「生命教育」科目中,安排有「服務學習」的體驗課程,這項課程需要家長您的同意以及配合實施。(請您詳細參考相關附件:「提供義工服務的社會機構」名單、「服務學習重要須知」。)

 

    「服務學習」課程的目的有三:(一)增進學生關心自己、關懷生活環境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與熱誠。(二)輔導學生認識生命的意義,培養多元價值觀,啟發學生人文關懷的精神。(三)提供學生回饋學校、鄰里、社區及社會的生活體驗,落實天主教學校生命教育及全人教育之精神。

 

    「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將要求每位學生在本學期至少完成4小時(一學年共8小時)的志願服務。「服務學習」包括以下五種範圍,均能被認可:

(一)學校提供之校內外義工性服務、勞動服務及藝文活動。

(二)本校鄰近社區之公益、慈善、環保、清潔及藝文活動。

(三)學生戶籍所在地之公益、慈善、環保、清潔及藝文活動。

(四)政府立案成立之公、私立社會公益團體、慈善機構之公益性服務活動。

(五)學生社團參加或舉辦經學校或政府機構核備之各項非屬政治性或商業性或營利性之公共服務活動。

 

    儘管磐石熱切盼望每位學生家長均能鼓勵自己的孩子完成這項「服務學習」的課程,不過,若是您有所顧慮,而不願孩子參加這項課程,我們會完全尊重您的決定,但是,請您也不吝給我們留下寶貴的建議!

 

   祈祝平安  喜樂!

生命教育專任教師陳志蘭敬上

(聯絡電話:5223946280

附註:若您同意此項服務,也請您協助注意孩子的表現。例如:只需要服務四小時,因此不要讓孩子出門太久;或是,不要答應孩子去太遠的地方服務等。

 

---------------------------------------------------------------------------

服務學習邀請函             □同意參加                      □不同意參加

 

班級:_____________年級_____________      學生姓名:

 

家長簽名:                  回饋或建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