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各科簡介 / 普通科

普通科(附設精英班)

升學管道

一、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

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等十科,考生可自由選考,但選考科目不得少於三科。

二、大學申請入學:
學生成績(如學測、英聽測驗、術科等)通過大學第一階段篩選標準,並經各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錄取,經由登記志願序,由甄選委員會統一分發入學。


三、繁星計畫入學:

全程就讀同所高中並修滿高一、高二各學期的應屆畢業生,以高一、高二『各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符合大學規定,並參加大學校系所訂考試(如學測、英聽測驗、術科測驗等),得經由學校推薦向大學甄選委員會報名。

 

四、四年制科技大學:


普通科學生可利用學測成績及在校成績向科技大學申請入學,經面試或備審資料審查通過後,即可進入該科技大學就讀。

 

五、特殊選才

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之學生,由大學提供少量名額,以單獨招生方式,招收不同教育資歷之學生。

 

其他

警察大學、軍事院校、職訓局職業訓練等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