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展計畫

 

新竹市私立磐石高級中學電機科短、中、長程計畫




充實專業知能,培育學生基礎技能之學習。

陶冶職業道德,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

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豐富生活內涵,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

符合12年國教精神,適性揚材。

縮短學用落差,與產業鏈結。

配合技職再造,培育國家工業4.0.技術人才。

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以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

工 作 要 項

短 程

中 程

長 程

因應學生需求訂定107學年度校訂專業課程,以提升學子競爭力。

技術與升學分流,達到教育部的分流機制。讓沒有意願升學的同學更能充實技能,提升就業力及升學效率。

推動設立菁英班,加強課業輔導,提高國立科大入學比例。

新增工業配線、機電整合丙級技術士檢定證照集訓。

加強與科大端交流,培養優秀學生更具有電機技術競爭力。

鼓勵教師參加進階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透過教師互動增強教學品質。

輔導學生積極參與證照考試,提高學生畢業時所取得之証照數。

加強優秀學生專業能力,並讓學生參加工科技能競賽、專題製作競賽。

與職業訓練機構合作,鼓勵教師進修與研究,使教師專業技能大躍進。

針對科內老舊設備逐年汰舊換新,讓學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鼓勵教師及學生多參與校外競賽及研習,並與友校多互動,讓彼此能教學相長、學生能更上一層樓。

結合各大專校院及校內等資源,讓學生在工科技能競賽、全國技能競賽成績能大幅提升。

加強師生互動,凝聚師生對科的向心力,讓師生更能清楚科務發展的共同參與討論與瞭解。

強化學生專業技能養成,並積極推動第二張乙級技術士檢定輔導課程,提高畢業生擁有乙級證照率。

帶領同學製作以人工智慧或機器人之製作及競賽。

落實工場安全衛生教育,提昇學生技術外,讓學生以安全為第一的觀念素養與職業道德。

校外參觀產業或相關展覽,提生師生視野,刺激創意融入教學課程中,培育學生具有創造思考能力。

因應社會需求,開發社會所需之技術基礎人才技能輔導、持續為國家社會人才培育盡份心力。

鼓勵教師參加各項研習,吸收新知,並加強與科大端合作,利用科大資源提昇教師專業智能與技能。

發展數位線上課程,以利學生學習。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