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機科簡介

前言

電機為工業之基礎,更是所有現代化、科技化機器或設備的原動力。磐石電機於民國64年成立電工科成立電工科實施單位行業訓練,旨在培育學生具有傳統電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民國64年為配合政府經濟建設迫需專業人才,日、夜間部均增設電工科。

民國76年實施新課程群集教育(甲類),將電工科改為電機科。

民國88年配合教育部試辦高中高職學年學分制。

民國95年實施電機群課程綱要,統一群科課程並以發展學校特色為本位的教育課程,由學校自訂選修科目,編訂教學綱要。

民國98年實施新課綱,將專業及實習科目修習學分提高,加強學生專業技能,兼顧「升學進路」與「就業準備」。

師資:現有教師9位,其中碩士6人、大學3人,各有其專長。

設有6間實習工場以符合教學需求:(1)機電整合實習工場、(2)微電腦控制實習工場、

(3)基本電學實習工場、(4)電子電路實習工場、(5)水電設備實習工場、(6)工業配線實習工場。

電機科願景:

電機科以培育學子品德與學業兼備,技術與發展兼具為目標,隨著時代的變化電機科的課程內容也會加以調整,相信在我們認真負責的教學,定能『讓學子尋回失落已久的信心、幫學子找回屬於自己的舞台』,『達到人人可升學、個個有工作』的終極目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