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普通科簡介

一、           普通科沿革:

  本校高中部普通科成立於民國五十六年八月一日,以「發展青年身心並為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能之以備為宗旨」。經歷任校長及現任校長陳方濟之苦心擘劃與經營,使普通科之設備粗具規模。以「實現自我」與「全人教育」之教育方針引導本 科之發展與成長。

  高中教育為國民基礎教育的分化與延伸,是大學、專科高等教育之以備教教育;而非大學入學考試之以備,因此應強調人文陶治的實施。五十餘年來,普通科的畢業校友在此薰陶下,立足於學術界、企業界、傳播界等各行各業中,均有出色之表現;更博得社會各界之嘉評。

 

二、           願景:

p3

學校願景:扎根磐石、夢想起飛

發展目標:溫馨關懷、適性樂學、自信卓越、活力創新

 

(一)溫馨關懷:以耶穌基督的愛為學習典範,建置友善溫馨的校園空間與溫暖關懷的校園氣氛。

(二)適性樂學:以多元智能的引動方式,協助學生探索嘗試,適性發展,樂在學習。

(三)自信卓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師生發現並培養自我的優勢能力,展現卓越的學習成果,激勵士氣。

(四)活力創新:以生活即學習的方式,激發師生創新發想,不斷挑戰自我,保持學校活力,迎接各種變局。

根據本校發展願景與目標,擬定實施策略,並據以訂定本校105年至108年中長期之校務發展計畫,經由校內建立共識、專家諮詢、校務會議、董事會提報等程序予以確立。

其影響較大者,就實體建築而言,當屬改建校舍與校園空間再造計畫。就教學事務而言,則為開設多元選修與群科課程互通等課程工程,期藉由內而外的轉化過程與實際資源投入,宣示學校永續發展的信念與決心,並由學校的質變與量變,爭取學生、家長、校友、社區及產業各界之支持。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