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中心 / 健康中心使用規則

磐石中學健康中心使用規則

 健康服務:

 健康檢查及缺點矯治。

 傳染病防治。

 緊急傷病處理、簡易傷病護理。

 特殊疾病個案管理。

使用規則:

*本中心服務時間:週一 ~ 週五  上午730至下午440

《午休時間原則上處理  立即傷害 ※非重大事故請勿藉故到健康中心來》

請同學利用下課時間到健康中心,上課中除非有特殊緊急事故或意外傷害,否則不給予就診證明。

口罩之取用,一律發燒才給予口罩,請同學隨身自備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發燒不上學、迅速就醫;咳嗽請戴口罩】,已內化成為學校之衛生規範。

傷病處理:

進入健康中心時請守秩序、保持安靜,沒事請勿逗留健康中心。

傷病學生於傷病護理登記表上填寫資料,護理師會依先後次序處理,但症狀嚴重者不在此限!任意逗留或藉故逃課,以曠課登記。

學生發生重大傷病時,依緊急傷病處理辦法,應會集相關人員協助處理。

學生未經許可,不得留置陪伴傷病學生。

健康中心遇傷病求診,應先給予適當之處理,但不得進行侵入性之治療,如給藥或進行扭傷、關節脫位之復位。

健康中心留置非緊急傷病者觀察或休養,以不超過一小時為原則。

心因性疾病包括情緒問題、功課壓力、行為嚴重失常等,若有上述情況情陪同者暫時離開,由校護處理,患者容易緩合情緒,對其更有幫助。

遇護理人員不在健康中心或業務衝突無法提供照護時,其他人員不得將學生單獨留至於健康中心,以免發生意外。

物品管理:

健康中心之物品借用(熱水袋、柺杖或輪椅),應填物品借用本於使用後請立即歸還(未歸還者,下次一律不借用),未經辦理借用手續不得攜帶外出。

*健康中心物品,應妥為愛護,不得擅自取用,若有損壞照價賠償。

 

 

 

磐石中學 健康中心關心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