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發展困境 與解決策略

學校發展困境
與解決策略

(請自行陳述)

本校創校邁入53年,擁有優良傳統的校風,全校教職員向心力凝聚,積極支持學校行政措施,校園氣氛和諧。近幾年,由於,12年國教及招生方式的變化,學生素質參差不一,難免會遭遇挑戰與衝擊,但全校師生仍一秉初衷,朝向「夢想起飛、扎根磐石」的願景邁進。

 

發展困境1部分校舍老舊屋齡屆四、五十年,各項設施與設備的維護花費龐大。

【解決策略】

1.妥善規畫校園新建建築,預計2年後興建現代化、綠化、低碳化的新建築,提供師生新穎、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

2.學校建物老舊磁磚剝落,已運用學校年度經費修繕,唯後續仍須繼續觀察。

3.重建經費過高,將協請校友會、家長會贊助經費。

4.持續運用本校105學年度相關預算,進行校舍零星防漏修繕、磁磚修補及壁癌修繕。

 

發展困境2辦理工業類科學生實習課所需設備價格昂貴,機器汰舊不易,且十年來學費未漲,私校辦學不易。

 【解決策略】請政府持續對辦理工業類的私校,尤其機械、電機,在基礎設備給予不斷的補助。

 

發展困境3校地狹小,教室空間的使用及各項設施設置皆已達飽和狀況。

 【解決策略】:有效使用四維修院,短期規畫為教職員停車場或球場供學生活動使用,後續可做為興建新校舍之建築用地。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