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磐石中學生涯發展教育是一門非常豐富的生涯旅程,因為學校環境處處是生涯,學校社區的公部門與私部門機構林立,因此國中部可以共享運用許多人力物力資源。學校行政單位也本著同心合力為國中部學生辦理各種生涯探索教育,因此累積下列三點學校生涯發展教育特色:

1.本校為天主教新竹教區創立的學校,創校目的是培育青少年認識愛,實踐愛的全人教育。學校辦理生命教育相關活動,為引導學生人格統整與靈性發展,特色活動包括:聖誕點燈、社區關懷報佳音、生命見證、聖經話劇比賽、領悟生死關懷的敬天祭祖等。讓學生從中發展其藝術、創意研發、領導、合作、服務、反思等能力與興趣的探索。

2.學校地緣因素,附近林立社福機構及政府機構:仁愛工坊、磐石里民聚會所、創世基金會、消防局、衛生局等,透過各領域課程搭配本校特色課程生命教育,融入生涯議題,帶領學生參訪各機構,投入服務弱勢、讓學生學習回饋與感恩與擁有愛人的能力,並認識社會福利及警消工作、環保工作等,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與工作世界關聯。

3.運用高中部資源:(1) 職業類科教師開設國中部活化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2)與高中部合辦認識職涯暨體驗活動(3)磐石高職部技職體驗課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